2007-08-22

林口街美食-兄弟鹽酥雞

大部分路邊攤賣的鹹酥雞都大同小異,除了台北西門町的繼光香香雞的雞塊有經過比較特殊的處裡,其他的大部分就是雞胸肉帶點骨頭先炸過,並不會做特別的調味。

這家兄弟鹹酥雞,以前是爸爸、媽媽跟兩個兒子一起擺攤,在這家鹹酥雞出現在林口街之前,狗子的鹹酥雞選擇只有傳統的台灣第一家鹹酥雞。若要追朔第一次買這家鹹酥雞那可是狗子國中的事囉!!!

他們家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1.九層塔是一次炸煮一推,拿來當配菜用的感覺,目的似乎不是拿來當炸好起鍋爆香用,而且最近發現,如果跟老闆多要一些,老闆會回答:「要不要買20元呀」。

2.分工合作完整的生產流程,從點菜秤重、切塊油炸、調味包裝都個別由一個人專門負責,跟一般攤位的鹹酥雞攤位所有大小是依個老闆全包的情況大不相同。

3.鹹酥雞分成「帶骨頭」、「純雞肉」兩種,真是滿特別的分法耶!!! 至於哪一種比較好吃,狗子認為見仁見智囉!!

4.除了有特製的地瓜條,還有芋頭條唷!!

價位:跟一般的鹹酥雞店家大同小異,不會有太大的價差。
狗子推薦:百頁豆腐、龍珠(魷魚嘴)、豆乾、豆皮、魷魚腳、花椰菜等。

魷魚腳他們家的魷魚腳吃起來的口感QQ的,比較不會像一般鹹酥雞的魷魚腳會很韌很難咬。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個在我家附近,開了很久了...
我個人最喜歡帶骨的雞肉,很香...
地瓜條和芋頭條也很讚...
每次都要買上百元才吃的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