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走馬瀨之行-冰島芒果

這回,狗子跟Sky去了一趟台南有名的「走馬瀨」,為什麼走馬瀨會有名呢!?因為前陣子世界童子軍百周年全國大露在這個渡假農場舉辦,這兒一下擠進了15000名童子軍耶!!(可以想像一下這渡假農場有多大了 ^^"a)

遠從台北淡水到台南工作的小胖學長,成了這次去台南的最佳"在地"導遊,台北車隊浩浩蕩蕩的相約走馬瀨大門集合,小胖學長領著五台小轎車去品嚐「在地味─芒果冰」。

話說,玉井鄉是芒果的故鄉可一點都不為過,這裡栽種芒果樹的面積達到了2000公頃,以土芒果和愛文芒果為主,到了產地,當然就要嚐嚐現"台(閩)"的芒果啦!!!

在這水果集散市場旁,就可以看到搭棚的"冰島芒果冰",過熟的芒果,直接搬過來切成塊狀製成透心涼的芒果冰,真是配合的恰到好處呀!!!

玉井的芒果冰跟台北永康街的芒果冰,口味大同小異,除了價格較為便宜,再來就是配料多了由土芒果的嫩果製成的「檬果青」俗稱情人果,搭配甜甜的煉乳還滿對味的,但狗子稍嫌酸了些。

整體的環境,因為是路邊搭棚,所以也就不能太苛求啦,不過很怕熱的人,狗子建議要考慮一下囉,因為,八月的台南真的很熱!!!


待宰芒果一簍簍芒果排隊等著成為透心涼的芒果冰。










芒果冰推滿芒果塊的芒果冰,加上一球芒果冰淇淋,再搭配少許情人果集煉乳,不輸台北永康街的芒果冰,不過,環境整潔上,還是有差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