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暈眩症候群及迷路疾患」後記

8/19號請假半天,再度到忠孝醫院進行檢查,在完全不知道會有哪些檢查方式的狀況下,我偷偷幻想著是不是要躺在大床上,讓儀器掃描,或是作手術椅上,讓許多感應貼片貼滿整個頭,然後輸入電波刺激???

一個半小時過後,得證:以上皆非!

檢查過程分別在兩個房間,第一個房間,檢查的部位是耳朵,醫生讓我坐在一間備有隔音設備、兩坪不到的房間中,隔音設備是由幾片簡單到極致的隔音板所組成。我遵照醫師的指示帶上耳機,左右手分別握著一個手把,目的是要讓我哪邊耳朵聽到聲音就按下那一方手把上的鈕,活像是在玩「TV Game打飛機」遊戲。

第二個房間,檢查的應該是小腦,醫師先是在我的臉上貼了4個感應貼,然後每隔10分鐘要我讓眼睛跟著儀器的紅點運動約3-10秒。儀器紅點運動方式一共有4種,全部做完耗時40分鐘。檢。查。結。束。


抽血檢驗報告:
無貧血現象
膽固存指數正常
血紅素正常

進一步檢查:一切正常無異狀。

所以暈眩原因官。方。說。法:
1.睡眠不足
2.壓力大
3.情緒激動、不穩定


嚴格來說,我的檢查結果是「原因不明」,畢竟我是在忠孝醫院作進一部檢查中的初級檢查嘛!

醫生的叮嚀睡眠充足、少喝含咖啡因的飲料、吃一個月的藥;沒有再暈就不用複診。
(如果真的再天旋地轉,我會改掛「神經外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