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與人相處的學分~求個All趴!!

曾經,在高中時,莫名其妙的W朋友放棄,當下心都碎了。
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年了,這五年中和那個朋友見過一次面,見面的當下禮貌性的打了招呼,但我還是不知道原因。這種沒有經過審判就被宣告死刑的感覺。很。差。

五年後,我又再一次遇到一樣的情形,
讓我不經想問,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反省~~
我當然知道要反省,但作錯事的小孩也要媽媽處罰才會知道自己錯了!
起碼訓練寵物的道理「錯了較馬上用刑讓牠知道錯在哪裡!下次就不敢了!」

大學的M好友跟我說,我不太會「察言觀色」,我銘記在心,努力兩年,聽到M好友跟我說看到了我有進步!Thanks God 讓我遇到能跟我說真心話的朋友,不會選擇放棄的朋友。

我喜歡很隨性的與人相處,但怎麼才能相處的很融洽,我還在累積經驗,不斷學習中,身邊我認識的人請給我多一點時間和機會,陪我一起成長好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很多的時候,事情似乎並不如我們想像得那樣;但,這其實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舉個例子,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們認識十年了,他告訴我說他從高中以後就已經確定自己該是什麼樣子。而也許,至少是我認識他的這十年,他真的一直是那個樣子。舉這個例子當然不是說我的朋友是個好榜樣;而是,雖然他一直保持著高中時代的信念而生活以致於讓自己的人際關係時常處於一種危機的狀態。但是,我認同他的某些重要的部分;然後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
這樣的事情也許可以解釋或是鼓勵妳些什麼吧!那些真正在乎你的人,在乎的是妳是個什麼樣的人,這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