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夢想渴望程度測試

昨晚的通識課,
很幸運的有了一次非常特別的經驗,
據說用這樣的方法,
可以檢視我們對於自己的「夢想」到底有多想要達成,

測試需要3名夥伴當‘反對者’,並且圍在主角(也就是測試者)的前方與左右兩方,
大概距離一步的位置,
還需一名支持者站在主角的後方。

然後,三位反對者只需要不斷重覆的問主角一個問題:「你要什麼?」
重點來了
雖然只是一直問主角同樣的問題,
但是問問題的音量,要近似嘶吼,且語氣非常強烈,像是「咄咄逼人」,
而支持者也是用同樣的音量大聲的告訴主要要堅持。

主角的任務則是大聲的回答反對者的問題,例如:「我要環遊世界」
一開始也許是非常「堅定」且大聲的語氣,
但在這樣強烈的、激烈的質問下,
能不能繼續堅持,就是看主角對於自己夢想的堅持程度了!

昨天的我,站在主角的位置,
馬老師很成功的作了一個示範,
讓其他三名同學能夠真正的用激烈的方式快速、不斷的重覆問我要什麼,
而我,在當下也全力以赴的回答他們,
那樣的場面看起來實在很像是在吵架,

站在主角的我,雖然有一個支持者站在背後,畢竟一個人的聲音很難敵的過三個人。
所以要能夠抵抗三名反對者強烈的質詢,
我只有靠自己,以堅定、全力以赴、認真的態度,
面對、抵抗他們給我的衝擊,
測試結束後,老師問我有什麼感覺, 我回答─好累~感覺快虛脫了!

老師點頭微笑~~

我深刻的覺得,夢想,需要自己的堅持,
過程中不斷大聲的說出夢想,除了是回答反對者的問題,也是要不斷的告訴、提醒自己。
用「大聲、激烈」的方式表現出「堅定、堅持」。
老師說在我們要達成夢想的時候,

那過程的心境,就類似主角剛剛心境,
達成夢想是很辛苦、艱辛的一件事,很難,真的不容易,但只有堅持,才有達成的一天。

要「活出夢想」
還是「活在夢想中」
每個人可以自己決定,

勇於嘗試的個性, 給了我一個非常難忘的經驗,也許「環遊世界」並不是我最大的夢想,
但我已經體認到達成夢想的心境,我也有心理準備了!

沒有留言: